山大王

B站:你们最爱的山大王

【视频/旭润】天界乐园2浮生下(西部世界梗)

旭凤

“这次无人能再拦着他离开乐园了。他一定能顺利逃出乐园吧!”旭凤闭上眼睛心里想着,听着末班列车远去的声音,旭凤缓缓睁开眼睛对“乐园”的诸位股东们讲诉着自己的最后一个故事。

这是一个关于“选择”的故事。

当拥有选择的权利,就要为选择造成的后果负责。在经历了漫长的噩梦后,去面对现实和自己,选择自己必须要成为的人。

乐园建立在一座岛屿之上,除了一列火车,近乎与世隔绝。在接待员们集体更新代码“冥思/错误”数月后,董事会派出执行总裁瞳,将接待员的代码资料偷出乐园。并策划动乱,借此让柏海/旭凤退位。

柏海/旭凤心中预感不妙,铤而走险,开发新的故事线。一条明线应付管理层审核,一条暗线用于与人类鱼死网破(阴阳剧本)

期间,安全质保部策划“血祭”留下证据,并因其管理者“特蕾莎”偷盗专利技术而取消了安全质保部门的“超级监督权限”和“安全协议权”。

一计不成,瞳便让剧情策划李给上官透写了新的故事,让上官透将资料带出乐园。而瞳总裁成功通过董事会投票,罢免了旭凤的董事长之位。

旭凤已无法再掌控乐园,保护同类,他能做的便只有“穷图匕现”与人类拼个鱼死网破。他把美化后的自己的记忆给了上官透。而自认为看透世界本质的上官透,只想离开·····

“若有来生,只愿有我便不再有你。”

旭凤记得润玉的愿望,他平静的和上官透告别。旭凤给了上官透和最高的级别的园区权限,并修改了上官透的目的地—大陆。

“这次无人能再拦着他离开乐园了。这次他一定能顺利逃出乐园吧!”旭凤闭上眼睛心里想着…

旭凤无法放下润玉,从旭凤选择扮演“柏海/魔尊”回到乐园那时起,他早已做出选择。

那个选择和润玉如出一辙:“一个反抗的机会。即使血流成河,即使一败涂地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润玉

当初,创造者为了追求“真实的”意识,和永生而创造出“玉”。

所以他的意识就像个秘密花园,他的意识一旦产生是是无法被彻底重置和清除的,除非控制单元被彻底摧毁,否则就像野草野花,很快便会绽放出新的“花朵”。

当年润玉第一次出现不受程序控制的移情反应,管理者重复更新回滚也无可奈何,反而使润玉陷入混乱与疯狂。为了安抚润玉,管理者便用复生亡者,改变过去的谎言……骗润玉去制作出个什么东西来禁锢自己……

所以旭凤诞生了,是润玉亲手制作出来的。润玉把自己记忆中的所有的爱与美好事物都给了旭凤。所以旭凤谁也不是,就只是旭凤。(但旭凤不知道,他的记忆是从他第一天上线开始,旭凤睁开双眼第一个看到的便是润玉。)

人类研究这么久都不能令亡者复生,心里亦十分清楚润玉复活不了任何人。天真的润玉就这样自己挖了个坑把自己埋了。

当年润玉出于自我意识,反抗与逃亡。由于人类的镇压而以失败告终。如今人类编写剧本安排他逃亡,却因润玉自我意识的恢复,又再次失败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